板绘和写文。
B站:未晓Dorothea,发绘画过程。

遥望

    那座山是一处奇景,沙子与大雪交替出现,形成条纹状的壮丽景观。冷与热的中和使这里的气温格外舒适,但鲜少有人来访。

    ………

    她来到这样一个地方,白雪充斥的世界,漫天的白色好像一望无际。此时没有大风的侵袭,松软的雪都服帖地躺在山面上,空气中弥漫着清甜的气息。即便给人的感觉是如此地温和无害,但那寒意却是让人从头凉到尾,不是衣物所能抵挡的寒气,渗入肌理之中。她有些不适应地抖了一下,但是过一阵子便觉得非常舒服。

    感到手臂的酸痛,她低头望着捧在手心的那一抔沙,眼中有什么一闪而过。

    她在这里四处晃荡着,找了一处看上去比较平坦的雪地。手中的沙子经过这漫长的旅程已经所剩无几,她跪坐下来, 轻轻地舒展双手,让沙子从指缝中流逝。洁白的雪地上多了一抹暗金色,她又伸手将它们轻轻地抚开,让它们均匀地平铺在雪地上。随后,开心地笑了。

    不属于雪山的阳光透过天上的一抹虚影,照耀在这一片沙土上 。它的温度不足以驱散沙土周围的寒冷,但那光芒映照在透明澄澈的双眸中,同时也为女孩雪白的长发添上一抹橘红色。

    一阵大风拂过,只剩一片雪白,没有丝毫杂色,更无生机。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雪山山脚有温泉,地底的热量源源不断地冒出,在水的表面吹着一个又一个泡泡。泡泡上可以看见颗粒般的东西,好似倒映着什么。

    有人说,曾经在雪山上看到天上有沙漠。那已经有些虚幻扭曲的影像诉说着沙漠的热量。

    还有人说,曾经在雪山上看到一片沙土,很震惊,后来又觉得被飞沙迷了眼睛,有些许疑惑,用手捂住眼睛,抬头从指缝中望去,看到了天上有一片沙漠,而沙漠中有一抹白色的身影...... 

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摄影师对我说:“十年前我去过那个地方。”稍微顿了顿,又道:“我见过他。”

    “那个失踪的人?”

    他突然说了一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“下周的摄影展,欢迎你的到来。”

    ………… 

    她身着白衣穿行在茫茫沙漠之中,浑身都汗湿了,汗滴顺着她雪白的长发滴落在沙漠上,转瞬…蒸干了。可是她身上的水分却不会被蒸发,她一直湿漉漉地。

    感受到熟悉的气息,她抬头望去,天上是皑皑白雪,雪中有一个暗金色的人影,静静地朝她望过来。

    ………

    我呆愣在他的摄影作品跟前,在皑皑白雪之中沙粒随风飘散,隐约间看见一道人影。

评论
热度(2)
© ID535075623 | Powered by LOFTER